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 15:01: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19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方案》的


各村(居)党支部、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部门:

现将《2019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6日


2019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防灾减灾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切实履行政府应急管理职能,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依法管理、正面引导。紧紧围绕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这个主题,积极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实效,深入宣传各种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和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进一步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二、活动主题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三、活动安排

1.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镇政府牵头,各村(社区)、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1—2幅,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开展学校防灾减灾演练及专题教育活动。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在全镇学校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3.开展全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镇安办等有关部门要对危险行业、食品卫生、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重点是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场所,发现隐患并组织整改,及时制定防范处置预案,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广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共同参与,在广场、集市等群众较为集中场所,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图板,发放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救助宣传资料,播放有关防灾害录像、科普宣传片,接受咨询,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法规和科普知识,使防灾减灾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防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各村、各单位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按照全镇防灾减灾实施方案,进一步制定细化方案,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组织落实好本单位的各项宣传活动。

(二)强化沟通。各单位要相互配合、上下联动,形成的整体合力,在全社会形成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督促检查。镇纪委将对各村(社区)、各部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以确保防灾减灾活动取得成效。

附件:磨滩镇防灾减灾领导小组

附件

磨滩镇防灾减灾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兴    镇党委书记

罗  强    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赖万彪    政府副镇长

肖  杨    政府副镇长

成  员:胥菊红    镇党政办负责人

              镇财政所所长

蔡培继    民政所所长

王  勇    镇安办负责人

王洪伟    司法所负责人

徐元华    镇卫生院院长

马乘斌    观音小学校长

     小新小学校长

肖竣文    广元农商银行磨滩支行行长

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安办,由蔡培继、王勇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