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2019年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0 12: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提高全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知识和技能,5月10日,我区举行2019年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5月10日上午9点30,我区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引起640幸福苑小区综合楼发生火灾,造成人员被困、天然气泄漏等。灾情发生后,我区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消防、公安、电力、供水、通讯、天然气抢险等队伍立即集结,开展救援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险情被及时排除,小区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有序组织群众疏散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绍国介绍说:“此次演练贴近实际,有效检验了我区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各相关部门的应急联动反应能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应急突发事件的重视,增强了群众自救防灾能力和意识。”


消防队员扑灭着火点

演练结束后,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发放了宣传资料,普及地震应急逃生、火灾自救、包扎救治、灭火器使用等知识与方法。

社区居民雷鸣珍对笔者说:“今天政府组织这个抗灾、消防、地震演练,很迅速,有条不紊的。大家学到了很多逃生的技能和知识,以后我们遇到灾难就也不慌乱了。

副区长贺旭红参加上述活动。

应急抢险队进入现场开展抢险工作

及时救治受伤人员

电力部门组织开展电力抢修

通讯部门抢修通讯设施

消防部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群众领到宣传资料认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