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三江新区“提速年”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8: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0日,我区召开三江新区“提速年”推进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三江新区办副主任杜喜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大寨水库、百花村文旅综合园区、射箭嘉陵江大桥、天雄鸭浮河堤工程、天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两路一隧”等项目建设情况。


龙兆学一行在天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

来到大寨水库建设现场,参会人员详细听取了项目推进等情况介绍。龙兆学指出,大寨水库在项目谋划、资金争取、科学施工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理念,紧抓机遇,用前瞻性思维,大手笔谋划大项目,积极争取资金,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正常推进。

在召开的推进会上,龙兆学指出,要把准三江新区的优势。从全市来讲,三江新区是广元的“一干”,是核心增长极,是“特区”,今年又提出三江新区建设“提速年”;从全区来讲,三江新区是昭化发展的“两核”之一,区委全委会、区人代会都对建设三江新区作了浓墨重彩的安排部署,市区高度重视,三江新区昭化辖区面积大,交通便捷,土地资源丰富,古蜀道、昭化古城4A级旅游景区等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港口资源,农业资源富集。


龙兆学一行了解“两路一隧”项目建设情况

龙兆学要求,要把准三江新区建设的重点。一要积极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昭化镇、朝阳乡2个乡镇和城关村、战胜村等10个村纳入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先进村创建行列,相关乡镇要抓住机遇,为全区乃至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样板”。二要发展文旅经济。积极推行“旅游+”,争创区级文化旅游名镇(乡),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重视文旅营销宣传,发展好文旅经济。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建立三江新区招商重点项目储备库,确保库内项目常态保持在20个以上,各乡镇要围绕自身优势,常态包装储备项目5个以上,每季度举行的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三江新区要有2个以上项目签约。四要强化企业培育。要培育农业企业,培育文化旅游企业,大力发展培育限上商贸服务企业,引导辖区“个转企”“小升规”,培育一批进规上限企业。五要抓好集镇建设。发展商贸服务业,提升集镇人气商气,做好风貌、建设等的管控。

就如何保障三江新区建设提速,龙兆学强调,一是各项工作要提速。决策要提速,行政审批要提速,要素保障要提速,工程施工要提速,项目招商和落地要提速,规划谋划要提速,经济总量、经济质量、经济增速要提速。二是把新区当“特区”建设。要特在政策上,人才政策、企业培育政策、融资保险政策、用地政策、公共服务政策要“特”;要特在“机制”上,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每月会商一次,开展新区建设“大比武”,实行“一季度一考核、一季度一排名、一季度一通报”;要特在“环境”上,政务环境要更优,发挥好“一中队二中心”作用,法治环境要更好,严厉打击在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过程中的阻工、堵路、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拉强运、抢栽抢种等违法行为;要特在“高端化”上,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实施,确保高的品质;要特在“绿色化”上,始终坚持绿色化发展理念,全域生态化、景观化,建设康养宜人之地、绿色产业之地、创新创造之地;要特在“集约化”上,布局要集约,配套要集约,资源要集约,不铺张浪费。

区领导刘强、朱永国、姜云茂、付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