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隆斌调研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1 10: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8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隆斌在昭化区督导调研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喊响“有不满找纪检”,让纪委就在群众身边,让监督无处不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卡通’推进情况如何,具体操作中还有哪些问题?”

在元坝镇五一村,隆斌详细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推进情况。去年下半年以来,昭化区将17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由原来的行业主管部门多头发放变为乡镇“一口”发放,将原来的“多卡”发放变为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发放,并开通短信提醒和“微昭化”政务查询平台,着力从源头上规范资金发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隆斌在元坝镇调研

隆斌对此予以肯定并强调,实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是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防止腐败滋生的制度性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上部署,抓紧组织实施,确保今年7月底前实现省定19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中,发放给个人的资金全部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在实施过程中,既要从源头上确保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的公平公正,又要坚持谁审批、谁监管,切实发挥行业部门的过程监管作用,真正让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实现党的执政理念、政府公共服务和群众获得感有机统一。

昭化区探索建立区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隆斌认真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发挥好中心作用,及时掌握群众关心关切,加强倾向性分析梳理,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方面认真解决,让其真正成为链接党心民心的连心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喊响“有不满找纪检”,让监督方式进田间地头、进厂矿车间,使人民群众在遭遇政策执行不公,发现干部作风不实以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反映;要按照“事要解决”的要求,及时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听取昭化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隆斌要求,全市纪检监机关要坚定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聚焦聚力聚智,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靓,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当前,要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紧盯“九大专项整治”下深水,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找准重点问题抓突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尤其要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中央、省、市转办问题线索办理力度,严格程序、严格法纪,该查处的依纪依法严惩不贷,该澄清了结的及时澄清了结,确保核处结果经得起法纪、实践和历史检验。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迎春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