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四举措”开展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1: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检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基础一线应急处置、安全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昭化区四举措开展2019年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了以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政府办主任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演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应急管理局。演练前,区安办多次牵头组织区公安、应急管理、卫生、消防、人防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议,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组织干群开展了预演2次,确保了正式演练的效果。

二是注重演练实效,协作配合到位。始终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力求与实际背景、实际能力相贴合开展演练,保证演练的真实性。演练过程共有16个部门和单位、700余名群众、20余辆车参与。在区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单位与单位之间、干部与群众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了高效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氛围营造到位。区委宣传部、区电视台、区记者站等部门采取广播、电视、微信小视频等多种媒介形式,加强了演练的宣传报道;区消防大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区公安、应急管理、卫生、人防、等部门搭设了安全知识宣传台,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读本2000余册、宣传扇500余个,扩大了演练活动的效应。

四是强化总结提升,问题梳理到位。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找准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书面的总结报告。并按照相关规定,对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我区始终坚持以预案编制为基础,以应急演练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我区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