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扎实开展2019年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0: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一线应急处置、安全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体现机构改革后我区应急救援水平,在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区组织开展了全区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5月10日上午9:30发生6.0级破坏性地震,此时拣银岩六四〇幸福小区居民正在开展正常活动,室内灯具晃动,书本散落、家具倒地,部分墙体开裂、墙皮脱落、电线短路发生燃烧、天然气泄漏、手机信号中断、人员受伤,我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随着该小区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300余名参演群众从小区楼层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小区广场。随后,现场总指挥吴晓军立刻赶赴现场,及时收集了灾情信息并同步下达指挥命令;应急管理、公安、人防、消防、卫生、红十字会、天燃气等10多个单位迅速奔赴现场,立即开展火情处置、应急避震、天然气泄漏处置、现场医疗急救等工作。经过长达30分钟的抢险救援,现场情况得到控制。最后,区政府副区长贺旭红对此次演练作出评价,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效,并对全体干群表示了亲切慰问。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现场培训了消防技能,普及了消防常识,2名消防员亲自示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30余名群众参与灭火体验。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搭设了安全知识宣传台,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读本2000余册、宣传扇500余个。

本次应急演练共16个部门单位、700余人、20余辆车辆参与,规模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有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检验了政企联动应急预案,全面提升了企业与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及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相互配合能力,对于打造一支反应迅速、纪律严密、能征善战的综合应急抢险高效队伍具有非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