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五届四次执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2: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4日,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五届四次执委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夏敏参加会议。


表彰选进


会议传达了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了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年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乡镇商会、“万企帮万村”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执委进行了表彰,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对2019 年“万企帮万村”及乡镇商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昭化区工商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四会”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组织新疆昭化商会、重庆昭化商会、昭化商会京津冀北京分会3个异地商会挂牌成立,为昭化籍企业家抱团发展搭建了良好发展平台。新发展会员企业6家,全年洽谈项目6个,完成区委、区府下达招商引资签约任务2.4亿元的166.7%。指导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脱贫63户173人。引导53家会员企业结对帮扶27个贫困村,全年投入帮扶资金1460万元,帮扶贫困户429户1603人。协调浙江20家企业结对帮扶20个贫困村,落实帮扶资金40万元。

2018年,全区工商联系统受到省、市、区表彰的先进单位18个、先进个人16人,其中区工商联继续保持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被市工商联表彰为“经济服务先进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被区政府表扬为“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重教兴学先进集体”。

饶和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区工商联系统工作所取得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饶和刚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切实关心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二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共同打造昭化民营经济发展亮点和品牌。三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商会服务、教育引导、团结凝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