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17:02: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昭化区财政局高度重视,立足财政职能,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抓好扫黑除恶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行业排查力度。重点关注扶贫项目资金、涉农整合资金、政府采购、行政审批等监管、注册会计师行业、“一卡通”等领域。制定排查方案,认真清理排查,推进整改落实,净化财政资金使用环境。同时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力度,并严格按照相关奖励办法,对报送黑恶线索查证属实的群众,将兑现奖励。

二是加强经费保障力度。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我区将扫黑除恶工作经费列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及时拨付我区政法系统的公用经费和政法转移支付经费,做到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并积极指导各预算单位统筹本部门预算资金优先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确保专项经费用于专项工作,积极配合政法、纪检、公安等部门,凡是认定为涉黑、涉恶、涉乱的部门资金,一律停拨或暂缓拨付相关项目资金,从源头上防止财政资金流入涉黑涉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