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建好学生食堂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1: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自国家营养餐和区政府义务教育学生每周两顿免费肉食计划实施以来,昭化区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法》,聚焦设施设备完善,建好了每一所学校学生食堂。

一是推动食堂标准化。收回全区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经营权,实行学校自主经营。在巩固提升“四改一加强”成果基础上,区本级投入2460万元,新改扩建学校食堂17个,统一了全区学校食堂分区和设施设备配置。目前,全区学校食堂量化标准达到A级6所、B级38所、C级10所,贮存、清洗、加工等功能分区合理,留样、消毒、分发等设施齐备,达标率100%。

二是推动食堂信息化。一次性投入180万元,按照建设标准组织实施了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建成“视频厨房”47个、“透明厨房”2个,实现了40个“视频厨房”全区联网并并入全区公安网络系统,为全区实时监控夯实了信息化基础。

三是开展食堂创优活动。鼓励学校食堂扩充优质资源总量,创新管理举措。每年通过网上晒餐、家长体验等方式,开展年度最美学生食堂和最差学生食堂评选活动。目前,已评选“最美食堂”6个,带动12个乡村学校食堂创优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