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档案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0:34: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近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社区矫正档案质量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采用随机抽样、逐一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副局长胡元松、社区矫正股股长、各司法所所长组成评审小组,主要从社区服刑人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完备、社区矫正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是否规范、日常监管及安置帮教衔接是否到位三方面进行评审。



从评审的档案情况看,各司法所均能按照社区矫正相关要求抓落实,但也还存在部分档案资料收集不全、文书使用不统一、档案内容格式填写不规范,逻辑不严谨等问题。

胡元松针对评查出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执法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二要以本次案件评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并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司法所负责人为这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除了参与评审的档案,所内其他矫正档案也要纳入对照清理、整改完善;四要做好统筹,社区矫正股要针对评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使用,切实提高我区社区矫正档案的规范化水平。(李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