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黄龙乡“三强化”做好“甜蜜”
发布时间:2019-05-16 15:23: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黄龙乡人民政府

黄龙乡“三强化”做好“甜蜜”

黄龙乡结合我乡地理位置和蜜源丰富优势,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三强化做大做强“甜蜜”富民产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蜂养殖项目的落地落实,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统筹农业、畜牧、林业人员、各村民委员会为成员的中蜂养殖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落实专人负责中蜂养殖项目,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为尽快落实中蜂项目,各项目村选派中蜂养殖人员1-2名到市、区参加中蜂养殖技术培训,切实夯实我乡中蜂养殖人员的技术基石。同时,技术人员学到技术后,在各示范场从事中蜂养殖,组织项目村群众依托农民夜校、实地教学等方式广泛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术培训,实现我乡养殖中蜂群众户户都有1名技术明白人。

三是强化基地管理。为建好中蜂养殖示范基地,乡中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对实施项目村的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根据项目村养殖中蜂群众实际,选择蜜源丰富、适合中蜂放养的林地建立示范基地。基地的建设依据中蜂养殖技术标准,统一规划布局、统一清林、统一整形,确保了基地建设高标准,示范作用强。

目前,我乡已建立中蜂养殖示范基地4个,第一批引进中蜂100箱,在6月底前将在引进中蜂350箱,做大做强我乡“甜蜜”富民事业,实现群众致富增收。(黄龙乡夏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