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18: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中把方向、学方法、明举措、求实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龙兆学,区委副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非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审议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深刻洞察力,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王菲分别在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网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法。

陈正永要求,要扎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危机意识,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守正创新,推开信息双向互动试点,坚持党管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全面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持续抓好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着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风险,着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着力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切实守好网络舆论的“责任田”;要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配合全市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推进信息为民便民惠民服务,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

陈正永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我区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中心,紧扣事关昭化发展的长远性、系统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明确我区网信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区委网信办要加强与各委员会单位的协调联动,在重大决策上当好参谋和助手,在业务建设上做好统筹和协调,在工作落实上搞好督导和检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有效的举措,开创我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