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9 17: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7日,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广元市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18年我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创文”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会议指出,2018年2月14日,广元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出了历史性步伐。去年6月10日,我区召开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总抓手”,层层压实责任,为推进“创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按照全民知晓、全员参与、全面建设的要求,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奋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陈正永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等领导先后就文明创建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作为促进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的重要手段常抓不懈。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铆足干劲,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轮次的冲刺年、攻坚年,创建文明城市不容有任何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考虑,以“厉兵秣马”的担当,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纵深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陈正永要求,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切实把创建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持续完善硬件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务必做到精准对标,重点发力。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要动员利用好各方面力量,分配好创文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严实作风纪律,构建全社会共同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整体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陈正永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攻坚期,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以赴、扑下身子抓好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向省委、市委和广大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龙兆学要求,要切实提升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持续掀起创建热潮。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引导发动全区群众全员参与、全力攻坚,持续掀起创建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紧盯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从群众问题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地方改起,增强创建实效,提升创建质量。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创建,严格按要求认领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逐一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实地点位考察标准,全力以赴抓好查漏补缺,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共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会前,我区还举行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牢记 我践行”主题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了乡镇(街道)。区领导朱永国、王壮、祝迎春、贺旭红;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十一个分指挥部牵头部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昭化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