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9-05-19 17: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腰鼓声声红绸飞,加油助威震天响。”5月19日上午9时整,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广元市剑门关景区鸣枪开跑。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和北京、重庆、贵州、河南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从剑门关景区激情开跑,最终抵达昭化古城。


21KM个人赛选手冲过终点

“加油!加油!加油……”上午10点05分,经过约1小时的紧张奔跑,参赛选手踏入了昭化区境内第一站——高庙铺。现场观赛的朋友们正铆足了劲儿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腰鼓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停在山间回荡。


42KM个人赛选手冲过终点

本次马拉松赛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和10KM群众健身赛三个组别。在历经1小时21分钟25秒的激烈比拼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EDEA FEYISSA BEGNA率先到达21KM个人赛终点站大朝驿站,成功摘得21KM个人赛男子组桂冠。选手AMANA ABERASH在21KM个人赛女子组比赛中以1小时35分48秒的好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比赛选手行进在昭化古蜀道上

“开心,开心!虽然比赛路途比较崎岖,有些赛段跑起来有点困难,但是能顺利完成这场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还是很高兴。”21KM个人赛男子组冠军EDEA FEYISSA BEGNA激动地说。


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仅比拼了速度,更是感受了沿途不一样的风景。

“我觉得今天跑21公里的比赛非常好玩,到那个最高的地方的时候,我可以俯瞰很大一片景色,很壮观、很神奇。到了终点,后勤安排的也特别好,大家都感到开心和放松。”21KM个人赛参赛选手俄思瑞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二次来四川,没想到能看到昭化这么美丽的一个地方。

比赛选手穿越昭化古城

据了解,2019蜀道马拉松42km赛程中,古蜀道占50%,参赛选手们将在昭化区赛道上穿越高庙铺、古蜀道、望夫桥、大朝驿站、天雄关等蜀道沿线著名景观景点,并途经柏油公路、古栈道、石阶路、石板路、草地、泥路等地形路况,可谓趣味和挑战并存。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的管油胜最终以2小时38分24秒的成绩夺得42KM个人赛男子组冠军。


冲过终点

“今天得到广元站的冠军,很高兴也很兴奋。整个跑的过程也是非常舒服,全部赛道都有树木环绕,空气好、湿度大,利于运动员呼吸,身体感到非常的舒服。而且在树林里面跑的话会很兴奋,因为有旁边的风景给你做伴。”42KM个人赛男子组冠军管油胜分享他的赛后感受。

“昭化这边的文化底蕴很厚重,因为昭化古城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这地方很值得来,不管是比赛还是旅游,都可以来参观一下。”42KM个人赛参赛选手骆滔如是说。

冲过终点

蜀道最精华的部分剑门关—昭化古城段,既气候宜人又风景秀丽,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致敬蜀山、追忆蜀道、游赏蜀水。通过此次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的“窗口”,昭化区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人文地理等都将得到充分展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蜀道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蜀道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工作顺利进行。(王菲菲)

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


医务人员为参赛者提供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