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四抓四强”促作风建设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05-20 08:37: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抓廉政强监督。加强对干部职工权利的监督,对违反政策和纪律,侵害群众利益和谋取私利的党员干部,决不姑息、绝不手软。开展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情况及资金的使用管理等重点环节的检查,预防腐败现象发生。切实加大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库除险加固、堤防建设等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的安全使用。

二抓作风强纪律。从治理干部“庸懒散慢”入手,强化干部管理,约束干部行为,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外出登记管理和汛期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上班上网娱乐、炒股、网上购物;加强八小时外管理,严禁干部在公共场所、公务时间参与赌博,以及其它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行为发生。进一步强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动态、重大突发事件,股室负责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分别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三抓项目强监管。立足全区水利发展实际,统筹当前与长远,找准项目争跑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主动出击,做到早谋划、早上报、早立项、早投入,尽最大可能把项目争过来,把资金争过来,做到项目不断、资金不断、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资金监管体系,着力加强资金使用监管,杜绝截留、挤占和挪用项目资金。所有工程严格落实“四制”管理,确保工程、资金、生产和干部“四个安全”。通过各种管护模式,确保水利工程建好一处,落实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四抓公开强发展。推行阳光水利,以解决群众反映激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规范“五公开”制度,全面公开水行政事项,通过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加大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堵住不正之风,杜绝发生违规违纪行为,争作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 ”水利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