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扶贫帮困 真情为民
发布时间:2019-05-20 08: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解决无劳动力、少劳动力的家庭收割困难问题。近日,区人社局帮扶干部与茯苓、雷音等村党员干部组成“助农收割”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贫困户抢种抢收。

张家乡茯苓村王翠英长期患肺气肿、风湿病,丈夫2018年车祸去世,儿子外出务工,留下两孙子在家由她照顾。“眼看别人家都把菜籽收割完了,我们怎么办呢?”老人在心里盘算着。真帮实扶显真情,就在王翠英一展莫愁的时候,帮扶干部伸出了援助之手。

为确保该户的油菜粒粒归仓,区人社局组织茯苓村帮扶干部到改户开展“三同”活动,大家在炎热的天气下干得热火朝天,一天下来,就将改户的油菜全部收割完毕。

“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呐,是你们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我们解决了生产上的一大难题,真的感谢你们”,王翠英满含感激之泪如是说。

据悉,活动还将持续进行。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帮扶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受关怀,更加坚定了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奔小康的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