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持续释放党建引领效应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建为切入点,以高质量脱贫为出发点,强化组织班底、创新工作思路、培育致富人才,持续释放党建扶贫效应,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强队伍,保障帮扶力量。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干部成长平台和能力提升校场,选拔3名政治品格硬、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群众口碑好的年轻干部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加强扶贫队伍业务能力;规范驻村帮扶力量分配、管理、考核,保持帮扶力量不减、责任不松。

二是壮产业,助力脱贫增收。狠抓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积极培育脆桃、澳大利亚红薯、肉鸡、夏枯草等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党支部+专合社+贫困户”“党支部+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进一步发挥支部在产业链上的引领、掌舵作用;合理利用村闲置的老村委会、山坪塘,把“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实现集体经济与贫困户双增收。

三是抓党建,增强发展后劲。结合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举办农民夜校、农家书屋、现场教学、对外学习等学习平台为适龄青年提供技术培训,提升就业和发展产业能力;开展“三同”、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农增收,强化党组织服务作用和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做好就业创业报酬待遇、激励保障、人才回引政策宣传,引导鼓励大学毕业生、有识青年、农业土专家等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壮大基层党组织队伍,建立人才回引创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