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朝阳乡多举措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19-05-16 20:25: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朝阳乡“河长制”工作,朝阳乡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三项举措扎实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努力建设醉美桃乡,花海朝阳。    

一是以文件明确各个河段河长,明确河长职责,确保河长开展工作有的放矢。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逐段落实河长,并以明确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河长,乡党委书记任第一河长,乡长任总河长,班子成员任乡级河段长,流经区域村村两委为村级河段长。

二是以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通过群众会议、宣传栏公示、广播宣传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到河流综合整治工作之中。同时,对辖区各河流域设立“河长牌”,确保证流域内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畅通,确保“河长”制工作能在群众的监督下有效开展,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督导推动工作落实。乡河长制办公室定期开展日常督导,监督各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履行护河职责。鼓励各河长在巡查时全流域巡查,并向其他河长通报情况,相互督促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