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朝阳乡“四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20:06: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狠抓关键,立足于防,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一、严格落实责任。朝阳乡党委 政府,成立了以书记乡长任组长的防汛指挥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各单位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人员。乡村两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有效堵塞了管理上存在“漏洞”,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严密防范,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

二、加强检查整改。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河道、渡口、塘库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乡船管控人员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对发现的隐患逐一及时整改。

三、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各村、各单位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了基干民兵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乡政府并购置储备铁铲150把、救生器材130件、照明设备20套、编织袋0.5万条、安排专人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登记,实行“一个口子出,一个口子进”,确保应急物资完整和及时调配。

四、严格监督管理。乡村两级签订防汛责任书,将责任细化层层分解到人,确保任何细节都不出纰漏。落实24小时值班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外出,一旦出现汛情及时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