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扶贫开发局到我区回访调研脱贫攻坚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理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3: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5月15日,省扶贫开发局四级调研员王柯一行到广元市昭化区回访调研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理化解工作。

王柯一行首先在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查阅了2016-2018年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台账和化解处理档案资料,然后组织市、区、乡镇和部分村组同志召开座谈会。

会上,昭化区扶贫开发局就2016-2018年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理化解工作做了汇报,明觉镇人民政府、镇纪委及村组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特殊个案信访事项的产生原因与化解过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理化解工作,王柯强调:一是要广开渠道,给老百姓多方面开通信访渠道,获取群众诉求和心声,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各级干部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多下基层,多与群众交流,加强宣传教育,弘扬正能量。三是对信访人要持续关注,对个别无理取闹的信访人多做教育引导,要争取得到家人和亲属理解支持,多方面做思想工作,化解心结,缓解情绪。四是要不断提升干部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事项,做到公平公正,让信访人从内心信服。

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李建军、信访科长李玮、昭化区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谢志鹏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