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2019年党校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1 10:52: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5月20日,卫子镇2019年第一期党校开班。本期党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了国土系统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滥权之鉴》,听取了镇党委书记王尔锐《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最后镇党委特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就防范化解农村领域风险隐患为参训人员授课。

王尔锐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上强调,高质量发展路上,风险与挑战无处不在,决不可掉以轻心;反腐败斗争路上,围猎与诱惑无处不在,决不可麻痹大意;全面从严治党路上,责任与压力无处不在,决不可松劲懈怠。



朱永国在防范化解农村领域重大风险授课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农村各类风险隐患,做好防范化解准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村存在的矛盾纠纷,农村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各类风险,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投入不够、较真不够、措施不够、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举一反三,加以克服。二要谋出务实举措,防范化解农村各类风险。要抓好源头防范,最大限度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依法依策化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细,消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建强基层基础。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人民调解工作、法治和德治相融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防范化解农村风险隐患的突破口。要着眼于责任落实,坚定党员干部信念决心,增强责任心、公仆心。要完善农村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各类资源、依靠各种手段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此次培训是结合《卫子镇党建“四大工程”实施意见》中“党员教育示范工程”而开展的,党校的圆满开办,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全体参训人员在思想认识上再次使反腐倡廉的警钟长鸣,政治素养得了提高,防范化解农村重大风险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不断增强社会领域风险防控能力。

全体镇干部、镇属站所负责人、第一书记、村三职干部、廉勤委主任、社长共156人参加学习。(陈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