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123”工作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11:57: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卫子镇始终秉承“资源变资本,特色变收益”理念,强力推进“123”工作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一是坚持1个核心引领。村党支部是集体经济发展主心骨,卫子镇7个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四大工程”的实施,大幅度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坚持1月1主题、1月1次的学习活动开展,使村支委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显著提高,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引领高质量集体经济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二是坚持2个特色带动。始终坚持“一村一品”因村施策,科学制定村集体发展方案7个,各村按照发展方案稳步推进;始终坚持“优势产业带动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发展”的模式充分发挥全镇猕猴桃种植优势,提升中药材入股分红力度,新发展500亩猕猴桃、800亩中药材带动全镇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三是坚持3种模式发展。以盘活固定资产稳定增收,结合便捷的交通优势,采取入股分红和收取租赁承包费等方式,先后出租山坪塘16口,闲置门面房6间,闲置大棚22个等,实现年收益10万元;以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增收,结合丰富的种植经验、畅通的销售渠道和良好的资源市场,不断打造红心猕猴桃等多个品种近800亩,带动贫困户种植200余亩,努力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共同增收;以投资固定资产保值增收,深度挖掘场镇发展的经济地位、社会地位和区位优势,整合6个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120余万元,在场镇中心地段修建商住楼1栋,出租住房6套门面6间,实现年最低收益5万元。(韩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