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扎实开展 “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14:46: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基础信息再核查。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全面核准核实四川省大数据平台APP中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条件、收支情况、帮扶责任人、易地搬迁、脱贫措施等信息是否正确。采集贫困户住房、产业、饮水、脱贫成效图片等,通过APP上传四川省大数据平台。

二是收入账目再明细。通过大数据平台,对照帮扶手册和三张清单,将贫困户从2014年至2018年内低保收入、五保收入、残疾人补贴、贫困残疾人补助、危房改造、教育资助、产业扶贫等奖补资金数据逐一登记造册,既方便干部为贫困户算账又方便贫困户了解家庭收入,做到贫困户收支台账“笔笔清楚”。通过对比往年收入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确保帮扶干部对贫困户能否精准退出“心中有数”。

三是帮扶责任再落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排查贫困户进入、退出程序是否到位,有无错评、漏评、错退等问题,做到大排查“人人过关”。实施问题清零行动,全面逐一盘点销号,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以赴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扶贫成效大提升。

四是查漏补缺再整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三率一度”,对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主体、落实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通过“四大行动”的排查整改,努力实现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环境治理无死角、组织建设无短板、政策落实无漏洞、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群众满意无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