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推进“美丽乡村学校”创建
发布时间:2019-05-22 09: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5月15日,昭化区2019年“美丽乡村学校”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晋贤乡小学召开。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已被市教育局授予“最美乡村学校”荣誉的丁家乡小学、石井铺镇小学和晋贤乡小学,重点对校园美化亮化绿化、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团队建设、教育内涵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会议对2018年全区创建工作作了总结,安排了2019年全区创建工作。丁家乡小学、石井铺镇小学和晋贤乡小学等3所学校校长校长汇报了学校特色工作,介绍了创建经验;9所2019年拟创建学校校长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参观感受和对本校创建工作的设想。

会议要求,各拟创学校要以学校核心文化为引领,构建学校环境生态美、物质文化美、师生涵养美。要以学校素质教育为根本,优化学校“三级”课程体系,实现学生学业水平优、综合素质优,学校文化、地域特色“名”。各学校应以创建“最美乡村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学品质,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2017年底,昭化区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2018年初,昭化区启动实施“均衡+提升”工程,以“美丽乡村学校”建设为抓手,着力办学条件提档升级、办学内涵持续丰富,进一步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逐步破解教育“乡村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