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白果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08:59: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人民政府

一、强化目标任务,安排部署。4月份以来白果乡召开了专题党委会研究脱贫攻坚“四大活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白果乡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精准掌握“乡三有”、已脱贫退出的2个贫困村“一低五有”、未脱贫16户42人和已脱贫297户975人“一超六有”达标情况,5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保障情况,四类特殊人群“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等情况,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工作责任,对标补短。召开帮扶干部、乡干部、村三职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落实工作任务及要求,要从关键环节入手,严格按照“大走访”“大排查”清单和“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的要求,逐户走访、排查问题、补足短板,按要求填写好《问题整改销号管理清单》,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措施。 

三、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实效。5月份通过各村走访、排查和乡督查组督查全面反馈梳理了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户达标和村达标三个方面的问题,全乡再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和问题整改通报会,对各村存在的问题逐一通报,发点球到村,签订承诺,限期、限质整改。乡脱贫攻坚督查组将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