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督导河长制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5: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落实省市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督导河长制、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抓早抓主动,实事求是,以工作成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兆学在昭化镇督导河长制、防汛减灾等工作

来到昭化镇茅河坝,龙兆学详细河长制、防汛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河道内砂石的运输,加强河道内机械和其他隐患的清理,确保河道内行洪安全。要及时向上级书面报告河道内的情况,严格程序,严格执法,做好到期船只的限期清运和手续不完整、不合法的船只的处理。要加快疏浚航道船只上岸,及时拆除河道内的帐篷等构建物,设置好路障,严禁下河钓鱼等,确保汛期安全。

在召开的督导会上,龙兆学听取了河长制、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早抓主动,力戒形式主义,实事求是,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的开展情况、保障群众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要抓重点,三江新区区域内河道狭窄,堆积物多,集中船只多,又是两江交汇处,区域内山高坡陡,是三江新区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区域。


龙兆学察看凤凰村三组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

龙兆学要求,一要以河长制的落实推进河道的防汛。区乡村三级河段长,要开展一次巡河,以河道内“四清”为重点,下月中旬前完成所有河道的清障。二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做好船只相关工作的上报、约谈、公告等,做好取水浮船的固定,岸边船只、油桶等物体的固定和危化品的清理,强力推进河道内船只清理上岸工作。落实监管责任人,做好水库、山坪塘、小溪沟等的安全。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落实巡查监测人员,确保每个隐患点有监测人员监测。要落实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包地灾隐患点的责任,要做到至少每半月巡查隐患点一次。要加快地灾隐患点的立项和治理工作,尽早消除隐患。

“防汛防地灾工作重要预防,排查的隐患点重在治理,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该处罚的要严格处罚。”龙兆学强调,要科学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监测责任人,明确具体任务。要完善紧急疏散预案,确保预案具体可操作。要明确组织疏散的指挥人员,确保组织疏散有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龙兆学察看了凤凰村三组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清水河屈家坡段河道砂石清运情况。

区领导朱永国、付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