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2019年度特色水果产业夏季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16: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优质桃等特色水果栽培管理技术,切实解决种植户技术缺乏问题,确保我区优质桃等特色水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522日,我区2019年度特色水果产业夏季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会在柳桥乡分水岭村举行。区委副书记杜非现场指导培训。


杜非现场指导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科院水果专家就成年挂果桃园夏季修剪、疏果、套袋、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和新植桃园夏季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培训。通过专家的讲解,现场受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种植大户郭雪冰对笔者说:“今天专家对桃树疏果套袋、病虫害防治、修剪施肥等各个环节都讲得特别细,通过今天学习后,我们将组织技术人员按照专家指导要求,加强管理,把每一个环节做得更精准,争取为明年的丰产打好基础。”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杜非要求,要对我区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充满信心,通过前期对我区自然条件、区位优势等各项因素的科学论证,科学布局,确定了全区特色水果产业的发展方向,有力助推了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充分认识水果栽培管理的重要性,分管农业干部、农技人员要认真学习栽培管理技术,回去后要为果农认真做好指导,把优质桃等特色水果产业真正发展为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好产业。要加强品牌创建,要科学管理,提高产品品质,全力打造昭化特色水果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强化市场调研,培育线上线下等多渠道销售方式,切实提高果农收益。

全区优质桃种植基地乡镇分管农业负责人、农技服务站站长、14个基地乡镇果技员以及优质桃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