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社局积极开展社保降费率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19-05-22 17:09: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21日,区人社局联合区税务局在弘瑞广场集中宣传社会保险相关政策。

现场,向来往人群、附近商家发放了《广元市认真贯彻执行全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公告》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对社保政策的咨询,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此次宣传,共计放发各类宣传共计3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50余次。通过宣传,更多企业和群众对社保降费率政策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对于积极推进参保扩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自2019年5月1日起,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失业保险总费率按1%执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档次变为10个档次,由最低档次50%增设到最高档300%。预计2019年将为全区5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减负10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