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坚持群众“少跑路”构建便民服务“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改造提升基层平台。有效整合乡村两级公共服务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嵌入式”基层平台建设模式,建成6个区域性乡镇服务中心和40个农村(社区)标准化服务站,提升建设23个一般乡镇服务中心,不断健全完善“10+5”办事服务圈。以信息化为支撑,积极融通银社互联网,向区级服务大厅和区域性乡镇服务中心配置自助缴费查询一体机6台,开通手机缴费二维码,提升基层平台服务质效。

精简业务经办流程。紧盯清权、减权、晒权、制权四个环节,按照砍证明、减材料、优流程、压时限的要求,认真梳理最难、最堵、最烦的办事环节,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减少不必要的办事环节,切实精简手续、优化服务,减少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等行政事项11项,取消无业证明、死亡证明等证明材料14项。

规范基层服务事项。遵循“风险可控、统筹协调、稳妥推进”的原则,以“就近办、马上办、代理办、预约办”为目标,重点梳理乡、村两级服务事项清单,做到行政权力事项“应放尽放、应延尽延”,118项服务事项延伸到区域性乡镇服务中心、109项延伸到一般乡镇服务中心、85项延伸到中心村(社区),有力地促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着力提升服务质量。采取购买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以及聘请村级协理员等方式,充实基层平台工作力量,组建700名义务宣传员队伍,分片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有效延伸人社服务半径。坚持“为民服务,向我看齐”,通过服务效能评比活动,比服务数量、质量、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并实行月评标兵、季评示范岗、年度末位淘汰,树立行业服务标杆,放大人社服务品牌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