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劳务扶贫协作促进群众“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2: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问需培训。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培训意愿调查,分类建立台账,并紧贴群众需求,以龙泉、昭化两地文化旅游、特色餐饮等关联度高的产业为切入点和结合点,针对性谋划培训项目,并邀请2名浙菜名厨到昭化开展淮扬菜培训,吸引区内农家乐、餐饮行业从业人员30人参训。

增岗就业。针对东西劳务扶贫结对帮扶村和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村社,根据建设需要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贫困群众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扩大东西部劳务协作政策覆盖面。截至目前,落实资金113万元,开发保洁、保绿、保安、保用工“四保”公益性岗位210个。

管理增效。出台《东西部劳务协作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明确进出机制、工资标准、考核办法等内容,按照村级推选、乡镇核实、区审定的程序评定把关,确保岗位开发规范。组建劳务协作工作组,对劳务协作岗位跟踪服务,对有调岗需求的贫困户,免费介绍调换岗位。今年以来,组织化转移就业130余人,跟踪服务7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