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召开“归雁工程”来料加工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6: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2日,昭化区“归雁工程”来料加工业发展座谈会在卫子镇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廖旭青(挂职)、区妇联主席张桂兰、镇政府镇长王伟、浙江省来料加工企业负责人和我镇有意愿从事来料加工的妇女82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料加工供应商赵总对“归雁工程”项目实施、操作程序、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妇联张桂兰主席强调“归雁工程”以产业扶贫为主线,重点推进来料加工产业扶贫,加工产品涉及家居产品、服饰珠饰等类别,采取送理念、送技能、送订单模式,带动当地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留守妇女就地就近就业,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致富门路。镇人民政府王伟镇长介绍了卫子镇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和人力优势,表示非常期望“归雁工程”来料加工项目能在卫子落地,镇政府将全面做好各方面协调、保障服务,全力做好“归雁工程”来料加工项目前期工作。

廖旭青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归雁”工程的作用,大力宣传创业就业政策,鼓励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谋发展,真正实现就业增收。二是要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要让返乡创业者回得来、留得住,逐步实现由“输出”到“回引”的转变。三是要深度开发扶贫攻坚工作,让昔日的“候鸟”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让乡村生产生活更丰富多彩,让乡村振兴更有希望。参加座谈会的群众吴翠华高兴的说:“在家门口上班就能挣钱,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这样就可以不出去外省找工作啦,真希望快点运作起来。”(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