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老板欠薪“玩消失” 法援进村安民心
发布时间:2019-05-23 15:37: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5月22日,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磨滩镇金华村村委会与孙某某等19位农民工现场签订了起诉前的相关文书,正式启动了追讨被老板魏某某拖欠的总计金额近23万元农民工工资的法律程序。

“我这下终于安心了,这可是我们几年的血汗钱,有你们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我们就有希望要回我们的钱了!以后就不怕老板再耍赖啦。”一直愁眉不展的农民工孙某某,签完字笑着说道。

(区法援中心集中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与孙某某等人签订起诉前相关文书)

经了解,磨滩镇农房改造工程从2016年开始施工,至今年3月底,孙某某等19位农民工一直跟随老板魏某某务工。4月初,老板魏某某突然离开了工地,电话处于一直停机状态。孙某某等人没有魏老板的其他任何联系方式,也不清楚他的住址,由于担心自己被拖欠的工资不能收回,情急之下,孙某某等19位农民工到镇政府和区群工局上访。

昭化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案情后,及时与孙某某等人联系,主动上门了解相关情况,收集证据。经过充分准备后,把拟好的诉前相关文书送到他们的家门口,正式启动依法维权。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到场的各位村民宣传了国家、省、市、区关于农民工讨薪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积极引导他们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矛盾,稳定了19名农民工的思想情绪,维护了一方平安稳定。(区法律援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