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9-05-23 16:12: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区级文件要求,切实保障我镇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5月22日,卫子镇人大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综治办、卫子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本次检查对象为镇属各大超市、餐饮店、学习食堂、农贸市场等,重点检查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厨房及原料仓库环境卫生、餐具工具消毒、食物留样管理以及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等情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店的厨房卫生、超市临期食品处置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发现食品安全公示栏未上墙、从业人员进出厨房不规范等4类问题。

座谈会议要求:一是严把市场入关口,加强对小商小贩整治力度。二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市场监管所要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三是本次检查所暴露的问题在5日内必须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共走访学校3个,餐饮店5家、大型超市2家,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巩固了我镇食品安全防线,充分保障了全镇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陈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