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90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0:21: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3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90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宗教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中央、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大力促进宗教和顺和睦和谐发展,持续巩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贯穿宗教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统战部门协调、宗教部门和有关部门依法管理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质量。要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宗教工作督查暗访问题整改工作。对宗教工作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逐一分解落实任务,限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举一反三,对我们自身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通过整改,补齐补强工作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消除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要压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依法主动履行职责,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实行属地管理,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有效妥善处置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市科技奖励大会会议精神,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扎实做事,奋发有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活力。要优化科技发展战略布局,调整优化重大科技项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要借势借力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科技创新认识,大力营造公平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体系。要认真谋划重点工作,找准发力点,结合我区产业优势特色,坚持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和常规工作两不误,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措施和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中央、省委、市委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表明了中央、省委、市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毒瘤”,坚决打赢改进作风建设这场硬仗。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问题弄清楚、搞透彻,做到情况明、工作实。要坚持精准施策,按照责任清单,把每一条措施落实到位,把每一条措施做细做实,保证这次集中整治工作的精准性。要把集中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认真建章立制,确保这次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审定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听取了昭化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省委(省委、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有关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