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8 13: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广元市昭化区“过紧日子”十条措施。

会议强调,制定昭化区“过紧日子”十条措施,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各项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全区财政收支平衡。要广泛宣传,严格执行、长期坚持,大力压减一切不必要的行政开支,保工资、保运转、保脱贫攻坚。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培训考察,严控装修、设备购置等,大力推进节能行动,强化信息化建设的整合,加强沉淀资金回收,促进行政成本明显降低,把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支持重点建设和民生改善,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猪稳产保供领导小组暨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成立生猪稳产保供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区农业农村局要成立稳定发展生猪产业工作专班,落实专业的工作人员。二是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全部归岗归位,坚持定岗位、定人员、定责任,全力保障基层畜牧专业人员队伍稳定,畜牧兽医站人员重点搞好畜牧生产工作。三是及时下达防控和发展生猪目标任务,要及时将非洲猪瘟防控目标任务和稳定发展生猪生产保供应的目标任务下达给各乡镇,目标任务下达要突出适养区和生猪产业发展重点乡镇,限养区下达目标任务要科学适度,确保一手抓非洲猪瘟防控一手抓生猪稳产保供。四是制定支持发展生猪生产的政策。要对全区生猪养殖圈舍进行摸排,利用好现有规模养殖场。加快仔猪扩繁场建设,加强仔猪供应,鼓励农户填槽补栏,积极推行代养、托养模式,支持关停养殖企业在区内适养区选址重建,恢复生产能力,支持发展生猪特色养殖,扩大生猪养殖规模。要及时足额兑付生猪保险理赔资金,扩大生猪保险覆盖面,加大对规模养殖场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力度,制定稳定生猪生产目标考核奖励制度。五是全力抓好猪肉保供工作,同时发展好土鸡、肉牛羊等产业。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路网”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美丽庭院”“美丽路网”是“美丽乡村”的组成部分,突出“美丽乡村”主题,紧扣干净整洁,制定好标准,乡镇、农户要全面参与该项大比武,随机抽取村落、农户进行大比武的考评,做到花钱少、费事小。

会前,学习了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解读。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多形式,深入学习,掌握该实施意见的内容,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要求,提升政府投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优化投资领域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调整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