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98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7: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0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98次常委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专员姜德煜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四川省实地督导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91日至2日,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相继在我市苍溪县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两次会议并讲话。92日下午,胡春华到我区实地督导调研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督导推进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调研指示精神。要按照全区五大产业集群和畜禽水产、果蔬林药2个百亿产业链,长短结合高质量培育特色优质高效乡村产业;要探索完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贫增收机制,提升产业扶贫增收效益。要加快各类扶贫产业项目实施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和政策兑现,确保扶贫产业资金使用高效,扶贫产业项目推进有序。要持续开展“以购代帮”“促销代扶”活动,统筹做好消费扶贫,实现消费引领扶贫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9月底前,29个乡镇(街道)和帮扶部门要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突出问题和一般性问题整改落实。要奋力推进“秋季攻坚”,对今年计划退出的4个贫困村、1125人贫困人口,逐项查验脱贫退出达标情况,确保9月底前全面达标。要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巩固好脱贫摘帽成果。要认真落实《昭化区脱贫攻坚返贫致贫监测狙击十四条措施》,常态化加强返贫预警监测。要严肃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问题,形成失责必查、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稳定抓好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艰巨任务,迅速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护发展好“元坝生猪”品牌。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认真落实关于支持生猪生产相关政策措施,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导向,优化生猪产业布局,走适度规模化养殖之路,确保市场稳定。要坚定不移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不断完善落实防控措施,努力恢复和增强养殖户信心。要加强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研究了省委第三巡视组交办信访件调查处(办)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认真归纳整理,坚持责任领导带头领办、层层压实责任、专人专案办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调查处理高质高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更好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的基础上给予最大的关怀帮助。同时,要以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为契机,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信访维稳、社会综治等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