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提升旅游景区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23 08:46: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一是丰富产品供给。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青瓷宝剑展销平台(剑瓷阁)开发昭化特色旅游商品;利用太公红军山等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各景区不定时开展“24小时断网挑战”、山歌大赛等文旅活动,先后引进业主经营马车、共享单车、游船等休闲娱乐设施,方便游客旅游体验。

二是优化服务质量。加大对昭化古城文旅公司等景区管理公司的监管和指导,利用宣讲、协会组织、实地学习参观等模式对景区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组织景区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景区工作人员对待游客温和有礼、细致耐心。

三是提升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各景区对景区内标识标牌进行大排查,及时清除重复的标识标牌,及时更新破损的标识标牌;加强智慧系统日常维护和管理,提升景区智能化服务管理水平。四是加强环境治理。加强对景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监管,保证各景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旅游厕所派有专人管理,时刻保持清洁卫生。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做好景区周边环境治理,确保景区内无占用旅游通道经营、强行拉客消费、兜售旅游商品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