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3 06:2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9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2019年,省政府下达30件民生实事任务,经市政府分解,涉及我区的共22个大项27个专项。截至9月底,各类民生实事工作总体推进顺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对接,做好汇报,落实有效举措,形成推进合力,加快公厕、农户厕所的新建改建,做好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运行等,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要坚持民生项目优先原则,按规章制度做实资金拨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要加强检查,接受群众监督,把民生实事办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长效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读,把内容悟透,理解“长效”“机制”等关键词,明白文件规定的制度是长效制度、责任是长效责任,明确文件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绩效目标、进度目标及项目管理的各项规定等内容,指导实际工作。二要加强问题整改,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按照政策实施项目,依据政策扫清项目实施中的障碍,加快项目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快项目决算验收等,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投入使用。三要充满激情,领导干部要满怀激情干工作,主动谋划,积极思考,用心工作,强化担当,在岗位上贡献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轻管所片区(青梅路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忠于棚改的初衷和实质,在征得群众同意后,坚持“以旧换新”原则,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工作推进,增加昭化城区的人气、商气。

会议还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部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路侧护栏)建设方案、《国道212线韩家垭至永宁(苍溪界)段大中修工程实施方案》《省道205线(邓家河大桥至柏杨大桥段)公路大中修工程实施方案》、广元市昭化区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十九条措施等。(张柱桥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