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2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13:03: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2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2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相关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相关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号角,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鼓舞了人民斗志、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强大力量。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时代的担当、奋斗的姿态、扎实的作风,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昭化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齐心协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工作干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同时,要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当前,要扎实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新形势,深刻理解推行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我区生态水系的现实需要,更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同时,推行河长制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库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护生态水系安全的制度保证。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管好水、治好河,保护好我区相对脆弱的生态水系;要聚焦聚力关键环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要妥善处理好水下与岸上、整体与局部、近期与远期、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等关系,统筹安排好治水和治山、治水和治林、治水和治田、治山和治林的关系。各级河段长都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年度任务,严格考核问责。年底将至,各联络员单位要督促各责任单位完成所联系河流清单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库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要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组部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推进会和全市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会精神,并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县级领导在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联系指导乡镇工作方案》和《新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名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