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3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08:37: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3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今年1-9月,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亿元、增长6.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社消零同比增长9.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4%、11%,增速分别居全市第3和第2。

会议指出,全区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分析总结原因,按照“谁欠账、谁补齐”“谁承担、谁完成”的要求,逐项梳理,逐一盘点,精准施策,加快弥补。要强化担当意识,务必要开动脑筋、多想点子、多出实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认真真解决各类困难问题,绝不能没有变化、没有进展。

会议强调,一是凝聚共识,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建设作为经济支撑的有效载体,要持续抓好重点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园区、农业园区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提升园区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二是激励活力,全力招商。当前,全区各类园区已经具备相应的承载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昭化经济发展全局的高度,想办法、去阻力、出实招,积极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作出努力。三是强力优化营商环境。要牢牢把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条基本路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经济活动主体的实力和能力,把经济建设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是谋划好昭化区“十四五”空间布局和产业规划,为昭化“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同时要认真筹备今冬明春产业发展“大比武”现场会。六是逗硬考核督导,务必确保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基层党组织、各巡回指导组,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政策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特别是对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又要立足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努力实现主题教育高位运行、圆满收官。同时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多形式、多渠道反映主题教育的成效,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实践成果和宣传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美姑县综合帮扶开展情况汇报》的批示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主管部门和各派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按照省市委组织部关于落实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相关待遇保障的文件精神,以及我区制定的其他待遇保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政策兑现和落实,及时做好我区选派到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服务保障工作。区委组织部和各派员单位要建立常态关心关爱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全区上下要通力配合,尽全力协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安心工作,继续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和彝区群众致富奔康贡献力量。

会议审定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时间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任务清单》《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保障组建议方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专家论证建议方案》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