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6 17: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测评暨企业家座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定创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服务对象服好务。要强化整改,相关部门党组要认真研究,针对测评中提出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举一反三,立说立改、立说立办。要坚持依法行政,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方法,提升企业、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要大力宣传、扶持纳税大户,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加强对税收贡献大、就业吸附能力强企业的支持,倡导以税收、贡献论英雄,形成比税收、比贡献的发展导向。要加强招商信息对接,强化以商招商,把相应产业链条上的项目招引到昭化。

会议传达了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区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有序推进,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制度,严格规范性文件和政府合同审查,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动简政放权,行政执法效能不断提升,强力化解矛盾纠纷,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把法治政府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落实好“马上办”“最多跑一次”等制度,正确认识司法局的职能职责,用好法律顾问。要严格规范性文件审查,按期做好行政复议,主动出庭应诉,提升执法水平,推进好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政府职能要依法全面履行。全面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权责清单、负面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建立依法行政的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管,合法性审查要达100%。三是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要严格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程序,推进行政决策公开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建立政策法规、工程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库。四是行政执法要规范。要落实行政执法相关制度,做到行政执法公开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要做好法制审核,严格行政执法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五是自觉接受监督。要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加强对行政执法主体执法的监督检查,做到执法主体、执法对象、执法结果公开。六是加大矛盾化解。要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工作,完善行政应诉制度。七是提高法治能力。要坚持学法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等政府人员法治的培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八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依法行政,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矿山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应急、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其他部门要无条件支持配合,强化煤矿、非煤矿山的整治,特别要做好砖厂的拆旧复垦工作。要真治理,绝不能虚报数据,确保每一处治理都经得起检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9次(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关于做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块链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