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11: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我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指示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上级领导调研时对我区工作的肯定以及指示精神,把工作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完成全年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好旅游发展。要牢固树立“旅游+”理念,以旅游的观念推动工作,以旅游统揽项目设计、建设。要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加强招商引资,围绕地域资源禀赋和人文内涵,有序推进旅游开发,加大旅游商品开发力度,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品位的特色旅游景点景区,推进全域旅游。二要坚定不移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走农业特色化、规模化之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认真落实土鸡、猕猴桃、林产业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冬管等,确保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将经济效益和农民增收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把增收致富作为发展产业的根本和出发点,着力培育种养大户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片、产业带,增强集约效应、示范效应和经济效益,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要按照整改要求,举一反三,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精准落实扶贫政策,规范项目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发现问题,全面真实准确整改,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全年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集中精力抓指标。要抓好指标汇报和数据统计工作,分管副区长要带领相关部门主动与上级对接汇报,真实反映工作成效,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二要集中精力抓固投。要做好12月份入库项目资料,抓好12月份投资调度工作,确保全年全社会固投任务完成。三要集中精力抓企业入库。要抓好重点企业运行,完善入库资料,超额完成进规目标任务。四要集中精力抓商贸服务业。要加大商贸服务企业上限进规培育力度,充分挖掘企业潜力,扎实做好社消零及批零住餐相关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并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务工收入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方面,是部分贫困户收入的主要来源。要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资金拨付要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严厉打击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会议通报了广元市昭化区2018年度综合目标考评结果、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