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13: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立即安排部署。要立即行动,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年末岁初安全形势稳定。二要排查整治隐患。要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用气用电、公共场所等领域,做好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载体,开展好安全知识宣传,特别要加强烤火、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宣传,确保真正把安全意识放在心上、安全措施落实在行动上,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强化应急准备。要加强救援队伍训练演练,做好消防救援设施设备的维护,严格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关键时刻能及时处置、及时救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猪稳产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二要全力推动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沟通汇报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齐心协力,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填槽补栏、产销对接、生猪代养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群众能够吃上“放心肉”。三要严格执行政策。要严格执行有关生猪稳产保供的政策,强化督导,狠抓政策的落地落实,把各项补贴、保险理赔等政策执行到位,提高养殖户养殖积极性,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四要加快项目建设。要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领导要深入工地,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工的困难问题,确保新希望、铁骑力士、拓腾农业等相关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力争早建成早投产。五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要持续抓好车辆消毒,严格做好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检疫检查,加强耳标等的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春节将至,特别要开展好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宣传,严禁泔水喂猪。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七次工业会商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2019年目标任务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狠抓平台数据报送,加强直报人员业务指导,准确有效上报数据,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准备好总结资料,逐一盯对各项经济指标,逐一盯对“九项工作”大比武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年终总结工作。要谋划好2020年工作,挖掘潜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关于支持“广元造”产品销售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了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建立2020年度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通知》《中共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印发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理论创新是永无止境的,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必修课,对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常学常新,做到在学习中把握、在内心中认同、在行动上践行。区政府组成部门要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单位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

会议强调,要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科学的方法,不断扩展学习广度和深度,把握精神实质和理论真谛,实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思维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