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5 18: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是建设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要深入学习《实施意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各项要求,做到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二要开展好绩效评价。要把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范围,强化事前绩效评估,认真论证项目该不该建、该花多少钱、谁来管理运行等,将预算绩效评估结果作为会议决策参考的重要方面和审批前置条件,减少盲目投资,确保资金效益最大化。三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要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责任人预算管理主体责任,对重大项目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对预算绩效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同时要建立健全资金分配与评价结果挂钩机制和预算绩效管理机构,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原则同意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签约项目投资协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按照“三重一大”要求上会、送审。

会议强调,招商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招商是一项系统工作,各分管副区长要抓紧抓实分管行业部门的招商引资工作,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昭化,为昭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要严格程序。招引的项目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特别是招商协议的内容要严格把关、严格程序,要先由相关部门拟制项目投资协议草案,再提交法律顾问审查,然后送行业分管领导审定,再送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审,之后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审批,确保协议内容约定公平公正。三要全面招商。招商引资要全方位、无边界,要主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项目,也要招引央企、国企的布局项目,既要招引工业项目,也要招引农业、商贸旅游服务业项目,构建多元化立体招商新局面。四要逗硬考核。要严格执行招商考核的各项规定,抓好抓实招商引资考核工作,以考核促招商,以招商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