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昭化生态环境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20191113日,区委巡察二组对昭化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常规巡察。202035日上午,区委巡察二组巡察昭化生态环境局情况反馈会议在昭化生态环境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肖欣,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马秀玲及巡察二组联络员,昭化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昭化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昭化生态环境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环境监管不断加强。但巡察期间发现存在一些问题:落实扶贫政策要求不够好、脱贫攻坚责任意识不够强,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干部管理宽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严,部分工程项目监管不力,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日常党建不规范,制度建设流于形式,以案促改相关问题整治工作不到位。

会议就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思想、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思想素质,坚定自觉地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主体责任,积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会前学纪学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制度,把从严治党抓在经常。二是彻底整治四风,强化各类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案促改相关问题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研究部署,认真查找问题,一一对应,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拿出具体措施进一步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效。三是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修订和完善差旅费、公务用车和固定资产采购、管理等制度,加强公务用车及租货行为的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各类专项资金核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四是加强干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请销假、考勤、考核等制度,完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并逗硬执行,确保各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五是强化项目监管,规范项目建设。加强对项目全过程的监管,规范项目程序,做好项目和资金的公开、公示工作,加快项目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各类项目的验收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局党组书记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握好重点任务和各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并主动接受组织和社会监督。

邢斌表示,区委巡察组对我局开展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对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于反馈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责任、落实三张清单,明确整改内容、目标和时间,确保件件有落实。把整改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当前环保督察整改相结合、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相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时效性和实践性。同时将举一反三,盯住根本问题、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坚决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