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0: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挥昭化工业经济战线中坚作用,盯紧企业、机关、帮扶村三大关键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工业园区“零感染”,为我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战役贡献出行业力量。

一、快速响应,构建“一体多面”工作机制。

成立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分别设立综合协调组、机关疫情防控组、园区在建施工企业疫情防控组、园内生产运营企业疫情防控组、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组。以点带面,分组工作,统筹协调工业园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同开展,截止3月上旬,先后召开专题会议11次,累计协调解决各类疫情相关问题34个。

二、紧抓重点,指导各类企业科学复产复工。

督促工业园区内各在建、投产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企业负责人负总责,落实专人,对各自企业全体职工有无接触疫情高发地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接触过相关人员的职工,要求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待隔离期满无病症后再准予进入企业;对未接触过相关人员但自身出现病症的职工,要求其及时就医,待病症消失后再准予进入企业。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指南进行复工复产前准备,建立台账进行清单式管理,要求企业尽可能不召开职工会议,不得组织聚餐聚会,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督促企业根据自身状况购置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坚持“无防护不上岗”原则,施行企业职工健康状况每日动态监测报告制度,为企业职工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为20余家防护物资采购困难企业协调防护口罩累计2万个,体温枪20个,消毒酒精400L。

三、落实制度,统筹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把严机关疫情防控关卡,按照上级部署,疫情期间动态统计机关干部有无接触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并做好上报与劝阻隔离;将办公区域分隔为单通道进出,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为机关干部配备口罩累计600个、消毒酒精50L、消毒液40瓶等;熬制防控中药供职工饮用,落实专人对办公区域进行每天3次的消毒作业并做好登记,及时停办职工食堂,严格执行“先防控后工作”制度,切实保障机关干部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避免疫情进入机关。同时,在疫情上升期间,发挥居家办公优势,积极使用在线会议、在线宣传等方式,累计召开线上视频会6次,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落实“两不误”。

四、主动发力,协同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积极对接元坝镇,将胜利、长坝、泉坝三个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工业园区防控目标范围,由驻村工作队长牵头,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具体落实,与镇村干部协同开展对村口卡点、接触疫情高发地人员情况登记、村社内宣传、标语制作、公共场所病毒消杀等工作。大家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共抗疫情,有效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