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早”助力协作项目开工、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11 17:04: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昭化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推进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摘帽成效、打造惠农增收的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工作早部署。提早拟定疫情期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内容,印发工作方案,开通网上业务办理截至目前,13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己开工建设11个、挂网公示2个,实现战抢开工、抢开局。

产业早启动。疫情期间龙泉、昭化两地积极沟通对接,以两地特殊政策、龙泉经验、昭化生态为优势,全面开工建设中药材、剑门土鸡、食用菌6个农业产业项目,覆盖29个村截至目前,土鸡养殖大棚完成场坪14400平方米,建成4个大棚,投产1个,投放鸡苗11200羽;搭建灵芝大棚100余亩,制作灵芝菌种20余万棒,食用菌种50万袋;完成中药材土地培肥1600余

人员早就业。按照“统一组织、组团出行、全程防控、一站直达”原则,通过包机、专列、专车等出行方式,有序转移1941农民工到浙江龙泉、嘉善等东部协作企业就业。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用工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多种渠道发布、传播企业招聘信息,就近解决4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