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同舟共济克疫情 春风送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5: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面对陆续返岗的农民工,虎跳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要求,全力做好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成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组。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卫生院院长、村支部书记为成员,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开展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利用QQ、微信群、“村村通”等方式宣传出行前健康体检、专车送岗、企业招聘等信息,镇长亲自录广播,通过“村村通”、移动小喇叭,将疫情期间保障农民工就业的相关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三是搞好数据统计工作。针对专车送岗的“春风行动”,落实专人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确保计划出行人员信息准确,并及时上报区人社局统筹出行人员车辆。

四是主动作为,保障农民工返岗顺利。上下联动,主动汇总统计近日农民工原定的出行计划,逐一打电话再次核实出行时间、地点,并对接区交通局和客运站,落实当天有无出行车辆及发车方向,提供出行人数等信息,同时组织卫生院免费为农民工进行健康检查,出具健康证明,确保农民工返岗时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