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执法局:三举措宣传贯彻《广元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9: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提高认识,组织全员培训。《条例》作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对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条例》颁布后,迅速成立学习贯彻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宣传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培训2次,环卫工人学习1次。邀请《条例》起草专家现场解读1次。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协调区电视台在黄金时段连续播放《条例》访谈节目1周;联合相关部门LED滚动宣传25条;开展面对面咨询,制作《条例》宣传活动展板12张、发放宣传单1500份;通过执法车进社区广播宣传、网络、微信、微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人人了解,个个熟知。三是部门联动,促进《条例》有效实施。会同住建、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环境保护等相关部门,对餐厨垃圾处置、市场周边秩序、街道乱停乱放、噪音扬尘扰民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联合整治4次;出台《广元市昭化区公共空间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修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城市管理工作要点》等指导性实施意见,推动促进《条例》顺利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