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同意《广元市昭化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顺应了城乡融合发展趋势,顺应了人民群众的心声。昭化已完成《广元市昭化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风险评估等工作,各涉改村已召开村民会议,表决同意《广元市昭化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聚合“人、地、产、物”等资源要素,释放全方位、深层次、持久性改革红利,实现镇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产业发展新优势,蓄积持续增长新动能,构建乡村治理新架构,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要严格带班值班,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各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值班期间要深入项目、企业、林区、景区一线督导安全生产。要通过广播、微信、短信等广泛宣传,尤其是督促抓好秸秆禁烧、严禁野炊、野外用火,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紧抓防疫不放松,严格防疫各项措施,人员集聚场所要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护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长洪 吴纹锋)